2009/10/04

我想自己洗c-41彩色底片的原因

自己沖洗黑白底片已經一段時間了
當時自己動手的原因不外乎
1.好奇  2.好玩  3.很難找到店家沖黑白

最近開始動手沖彩色底片了
原因有
1.好奇:這是我的主要動機! 不少人說彩色很難手沖, 於是我就想試看看
2.好玩:沖底片一直是很刺激的過程, 先在腦中run過無數次程序, 然後付諸實現,lots of fun
3.想試迫沖:目前使用的c-41套藥, 可迫沖2格 (有人說增感, 我不太習慣這個用語)
4.減少刮片:外頭回來的彩色片, 總或多或少會刮傷!有些不影響掃描, 有些影響可大了...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彩色底片自沖測試!
(自己沖成本高, 但好玩! 為了省運費, 我多買幾包藥, 過陣子再上露天賣給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