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lomo魚眼第三捲:目的居然是為了測試閃光燈觸發器

入手lomo一代魚眼相機已經兩年了
這兩年來只拍了兩捲底片
嚴格說只能算一捲半!
因為其中一捲是pen ee拍了一半
突然快門故障!
只好移到魚眼機接著拍完......

今天利用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拍完第三捲!
原來是我買了一個便宜的閃光燈觸發器

買觸發器的動機是為了
傻瓜數位機及傻瓜底片機的補光
但是卻事與願違.......
因為這個超級兩光的觸發器
根本無法避開內建閃光燈的預閃
(預閃不是指防紅眼那個, 是快到人眼看不出來)
於是每一台隨身機在預閃時就觸發了外閃
然後就以為夠亮
接著我就拍出一張張偏暗的相片!

既然這個觸發器這麼笨
那只要相機沒有預閃功能
應該就能用了吧!

這時我想到了魚眼機
它的內建閃燈鐵定沒有預閃
剛好內建閃燈又被鏡頭擋掉右下角
於是補光似乎值得一試

就在這個情況下
裝上了魚眼第三捲
用了五分鐘左右的時間
手持外閃(有入鏡喔! )
就這樣拍了起來

剛才利用三十分鐘自行沖底片
結果出來了

魚眼果真夠陽春
我的外閃終於同步了
補光效果到了!
只是魚眼的成像真的不太好
我想又該放回防潮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