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

在eBay上買相機, 第一次遇到差勁的賣家

常在eBay上買東西, 特別是英國的eBay。為什麼呢?因為英國到台灣的郵資便宜,願意寄國外的比例也較高﹗另外有一點是個人多年的體會, 英國人比較不會騙人。不過這一回打破了我這個多年歸納出的結論........

這次我買的是台傻瓜相機, 相機不到10英鎊, 但是運費是12英鎊。因為賣家貼出的相片顯示, 相機狀況良好, 算一算值得就買了﹗沒想到收到時, 大失所望........賣家的確寄出同一型號的相機, 但不是同一台。因為他賣場有好幾台型號相同的, 原以為他寄錯, 沒想到他居然否認......

眼看著
1. 相機鏡頭起霧
2. 相機後蓋破損
3. 相機角落撞傷(賣場相片上那台什麼傷都沒有)
4. 附相機繩也忘了...(我以為他無心才寄錯相機, 不是故意的)

  1. 首先用eBay訊息聯絡, 賣家完全不回﹗ 
  2. 接著進入採用ebay申訴系統, 並要求部份退款。因為退貨運費我要出, 虧很大﹗
  3. 賣家終於回信, 要我自己付錢寄回, 然後他退我付的款﹗聽起來很合理, 但是如果您知道您多付運費是因為賣家不誠實導致的, 可能就會有不同的想法了。
  4. 我耐心向賣家再解說一次:退回損失很大, 部份退款或直接留負評我只能二選一了
  5. 沒想到這個賣家和我以前遇到的英國人不同, 居然說別用負評威脅, 罵完才又回過神裝紳士, 要我把能接受的方案告訴他....(XD 我申訴時, 就填了partial refund了)
  6. 由於感受不到這賣家解決問題的誠意, 我回信告訴他, 不用退了, 一點錢自己留著。然後就把這個案子結了, 同時留了一個負評! 
這個賣家很像mobile01上大家的結論:賣一些低價產品, 評價動不動上千或上萬。不滿意給您退 , 因為東西不貴, 有很多人直接認賠.....所以遇到這種賣家要小心。我這次就是遇上這一種﹗如果您也上eBay UK買相機, 留意一下id atkin開頭, 後面加了幾個數字的賣家即可。